Search

星期日, 9月 09, 2012

戰爭狀態

  過去一星期,自己也真的進入了戰爭狀態。
  每天都抽空到公民廣場支持絕食者支持學生支持家長,深夜歸家還勉力在臉書上關注最新形勢,分享文章和相片,甚至還加入了部份討論,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事情是如何的糟,香港面對的考驗有多大。說真的,還真是忽略了自己的家人,甚至工作上的專心也分薄了。
  但我不後悔,因為進入這個戰爭狀態是為了保護孩子的自由思想,捍衛出生地的未來,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。
  這星期來,還真的是百感交雜:對中學生走到最前線感到慚愧;對絕食者的捨身行動感到敬意;對政府的麻木不仁和冷血感到不齒,對社會各界的良心支持感到鼓舞,為廣大市民的紀律秩序感動;同時也對身邊不少人的視若無睹感到可悲;發現有認識的人已被洗腦感到震驚;為友儕間有人思路凌亂感到無奈。
  今天,大聯盟的佔領行動結束了。其實打從九月三日黃之鋒高喊全民通宵佔領開始,我就覺得這次行動有點豁出去的意味,也擔心這樣的行動不易持續下去。所以,我也知道佔領行動一定有終結的一天。雖然大聯盟宣佈結束行動的時間於我看來不是太好,但我尊重他們的決定,而且我也信任他們的思考能力。
  事實上,隨着政府所公佈的小退讓大詭計,這場抗爭已經被逼從「打大戰役」變成「打巷戰」。戰場變成了各家學校、家教會、舊生會等,實在需要大家繼續團結,互相合作。
  所以,老土的說,今次停下來休息,真的是為了走更長的路。希望大聯盟等組織能盡快擬出下一步行動大綱,讓大家知道應該如何各自行動之餘能協調的走下去。在此,再次感謝大聯盟及各有關團體連月來的付出和努力。
  大家好好休息一下,思考如何可以繼續出力,打一場更持久的孩子保衛戰。同時別忘了還有其他戰役即將到來(如新界東北規劃、一簽多行、自駕遊、網絡廿三條等),我們還真的要趁機養精蓄銳,多做準備。
  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