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星期日, 5月 10, 2009

隔離

  五月八日晚上八時半,在維景酒店被隔離多天的旅客、員工及市民終於回復自由了。令我感到高興的,是香港在防疫的第一仗中算是「獲勝」了,而且大部份在酒店被隔離的旅客都似乎十分諒解,我覺得香港政府今次算是合格了。(當然初期有不足之處,有關方面是需要檢討、跟進及改善的。)
  在傳媒中看到,大部份回復自由的人似乎都對自己被隔離期間的待遇大致感到滿意(我相信他們不會全都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),跟隔離初期時被隔離的本港市民謝先生向傳媒所述的大相逕庭,而酒店員工亦回應指有些報道與事實並不相乎。還記得謝先生在訪問中說甚麼「無哂希望」、「環境惡劣」之類的說話,實在令我摸不著頭腦。「無哂希望」?要死了嗎?才被隔離兩三天而已就這樣?「環境惡劣」?雖然沒有每天房間清潔服務,但不少酒店平日都鼓勵旅客循環再用房內毛巾被單,而且困在酒店內的人也不會太髒了吧?
  想當年沙士期間我因工作需要到新加坡,也被當地政府要求隔離十天。十天裏除了上網通電話,真的沒有其他人照料,沒有洗衣服務,沒人來打掃,有關方面沒有人來跟進我的情況,更不要說有甚麼支援人員(除了膳食有人送上門之外)。但我明白自己是在盡公民義務,不是「嘆世界」,大家將就將就,十天就過去了。也許我比較內歛,沒有大呼小叫要求這要求那,但也不至於要說「無哂希望」。我亦相信在一家酒店內被隔離,兼且有政府和傳媒高度關注,每天又有不同團體送上物資支援,絕對比我那十天待遇好得多。
  我希望謝先生的反應是他自己的一個特例。如果大部份香港人都像他那樣,連「一點小苦頭」都奈不住(其實在我眼中絕對不算是苦),那香港的未來真的要叫人擔心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