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星期六, 8月 09, 2014

給吾兒──五週歲紀念

  不經不覺,和你相處已經五個年頭了。

  這一年,你最大的變化,是你開朗了,比以前活躍了。你現在會主動和要好的同學玩耍,一起亂講廢話。還有和妹妹一起到處跑,發掘古靈精怪的事物,然後大笑一頓。另外,你的自理能力再進步了。沒有了傭人姐姐,也帶來了讓你學習自理的機會。現在更衣穿鞋自然是沒甚麼難度了,出門前還會自己收拾背包,會自己戴手錶,有時還會提醒我們有甚麼東西忘了帶、需要帶。

  一向說話都有點老氣橫秋的你,依舊會老氣橫秋的跟人家說話,而且現在還會加入一些個人見解。「其實妹妹呢,真係越大越曳呀!」(你夠曳啦!)「個天咁黑呢,應該會落雹㗎喎!」(你見過落雹啦咩?)諸如此類的獨到見解還真不少,內裏還總有一些似是而非的邏輯,有時還真的會叫人啼笑皆非。

  你也算是一個好哥哥,會跟妹妹一起玩,一起唱歌,一起吵吵鬧鬧。有時妹妹說要看影碟或聽音樂,你也會幫忙去開音響/電視,把碟片放好播放;走在街上,有時也會幫忙牽着妹妹的手(但是通常妹妹都不願拖任何人的手)。然而你也是個小孩子,所以還是會跟妹妹爭吵:爭看書,爭玩具,爭按升降機按鈕等等。不過我知道你是疼妹妹的,因為有時妹妹搶走你手上的玩具,或是對你的玩具車停車場搞破壞時,你只會吵着向我們求救,而不是從妹妹手上把東西搶回來或把妹妹推開。當然也有可能是你那逆來順受的性格使然吧?

  其實,我是希望你能多點幫忙指導妹妹啦。妹妹還小,未懂得分對錯,有時就會頑皮做壞事。你很多時都是附和着妹妹一起哈哈大笑,而不是阻止妹妹或者告訴妹妹那樣不對。如果你能做到這點,讓妹妹知道對錯好壞,就真的是好哥哥了。

  最近你在學校拿到了傑出學生獎,雖然這個獎項有點「豬肉獎」的味道,但應該還是有老師肯定你的學習表現的成份吧?你學算術也真有天份,現在已經可以計算三個三位數的加法和減法,而且最近還在學加減混算。此外最近我教你下波子棋,你也蠻有心學的。正所謂學海無涯,只要你想學的,爸媽倆也會支持你,你要加油啊!

  還想說一件小事:記得有一次我要出差數天,臨出門前,你竟然主動說要給我吻別。聽着我真的感到很窩心,因為以前你可是不願意讓我拖你手,而且是有點怕我的。我連忙轉個臉讓你親了一口,再把你抱了抱,才出門到機場去。不知道以後你還會不會這樣親近我呢?

  熱切期待未來一年你會帶給我們的快樂和驚喜。祝願你快樂無憂,健康幸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