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星期六, 7月 30, 2016

給吾女——四週歲紀念

  我家妹妹!妳四歲啦!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啊!

  這一年對妳來說,應該是有很多變化吧?首先是妳上學了。妳沒有如哥哥般先讀一年N班,直接就讀上K1,我還怕妳慣了黏着媽咪很不適應。事實是,妳挺快就適應下來,而且學年末還拿了傑出學生獎,爸B是挺意外而欣慰的。實不相瞞,去年未能給妳安排上學去,爸B真的覺得很可惜,心中就是有那種「未能給妳好好學習的機會」似的感覺。幸好媽咪給了妳家教作補償,兼且用潛移默化的方法,讓妳知道上學的情況,相信這也是妳那麼快適應上學生活的部份原因吧?

  妳是個觀察力很強的女生。妳會把在學校見到的所見所聞,鉅細無遺地描述出來讓我知道。不過因為妳掌握的詞彙不夠,而且妳會加進了主觀感受,我不時都未能完全明白,有時還鬧了點笑話。我想,其實觀察也是妳適應新環境的方法吧?去到一個新環境,妳最初可能會很沉默,其實妳是在觀察周圍狀況。到妳掌握了全盤局勢後,妳就很快投入這個環境之中,然後才把真我表現出來。

  也因為妳這種特質,很多朋友初次跟妳見面,都會說妳很乖很文靜。而我也老實不客氣地回應說:「你們被騙了!」對,因為妳跟陌生別人混熟了之後,就會回復真我,拉着人家一起跑跳碰玩,或是把妳腦袋裏的古靈精怪想法說出來,逗得人家哈哈大笑。還好,這樣妳不會太容易給陌生人拐掉了。

  妳的模倣能力也很強,配搭上妳的觀察力和好動性格,讓妳比其他同學快掌握老師教的動作。看了妳結業日全班同學在課室唱歌跳舞的片段,其他同學只是間中舉手轉身,而妳已經和老師同一步調手舞足蹈,怪厲害的,也讓手腳不協調的爸B好生羨慕。老師應該是見妳「舞藝高強」,所以讓妳一起參加這年畢業典禮的群舞表演吧。

  在家中,妳還是那份港女德性。想要的,爸媽不給,妳會固執的一定說要,不肯退讓;不想要的,爸媽要求,妳也固執的說不要,不肯屈服。妳可知道這是很惱人的?可爸B媽咪也不是省油的燈,很少會就範。其實妳都在我家四年了,為何仍未觀察到這點,而乖乖聽話呢?

  也許妳也不想長大得太快吧,最近我覺得妳多了說BB話,加上一貫的撒嬌嗲人,不得不說有時也挺可愛的,叫我捨不得要把妳抱在懷裏。在希望妳快點長大不再黏着媽咪的同時,也在想到甚麼時候我再抱妳不動,或者妳不願給我抱了。我想,到時我一定會懷念妳在我懷中,妳雙手抱緊我肩膀頸項的感覺。

  祝妳四歲生辰快樂,願妳健康成長,愉快生活。

沒有留言: